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 规划计划

天心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十四五”规划思路

发布时间 : 2021-12-01 来源:天心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小:

天心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省局、市局的精心指导,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线,以提升利企便民获得感为目标,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探索政务服务新模式,全力打造天心政务服务品牌,取得良好成效。十四五期间,天心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秉承“始于企业群众需求,终于企业群众满意”的服务理念,勇于创新突破,强化服务水平提升,将高效便民落到实处。

一、持续简政放权,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

及时跟进做好省、市下放审批权限的承接落实,继续依法依规清理审批事项,实现政府权力再瘦身。依托市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的不断完善,深入推进“一件事一次办”事项跨域通办、智能导办、线上线下同质办。大力推行“不见面审批”,以减时限、减环节、减材料为着力点,优化简化审批环节和业务流程,进一步提升“网上办”深度。进一步深化“就近办”,按照应放尽放、能放则放的原则,加大对街道放权的力度,实现群众办事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着力打造天心“15分钟便民服务圈”。继续拓展“容缺办”,提高行政审批效能。

二、持续强化监管,营造公平有序营商环境

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落实权责清单制度,厘清政府和市场、政府和社会的关系,形成创新、有效的服务机制,推动放管结合。健全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事项清单,实现监管常态化。加强行政效能监管力度,做好区长信箱、舆情热点等办理回复工作,强化运用长沙市成效电子监察系统,杜绝红黄牌情况发生。

三、持续优化服务,提升天心政务服务水平

进一步推行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实现所有政务服务事项任意窗口无差别受理紧跟智慧政务主潮流,引入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对大厅服务模式进行智慧化升级,探索建设智慧政务大厅。多渠道倾听群众反馈意见,充分运用好差评系统,通过窗口评价器、意见簿等方式收集企业群众在办事中和办事后的评价意见及建议,向全区征集特邀政务服务监督员不断改进窗口服务。高标准做好12345市民服务热线,进一步加大督办和考核力度,树立“群众事无小事”的理念,及时回应市民诉求,为“融城核心、璀璨天心”建设提供良好的民生环境。



天心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11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