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 规划计划

区行政审批服务局2022年3月份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 : 2022-02-28 来源:天心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小:

一、行政审批工作

1. 在调研取消申请材料复印件,听取单位、群众等意见建议基础上,草拟实施方案。

2. 推进长株潭政务服务“跨域通办”延伸到街道、村(社区),开展业务培训。

3. 根据省市相关要求,督促区各级完善省一体化平台事项实施清单。

4. 梳理全区各单位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选取一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极简快办”。

5. 落实市优化营商环境2022行动方案。

二、政务服务和政务公开工作

1. 迎接国务院2021年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

2. 做好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3. 全面梳理街道社区的政务服务事项,查找出个别重复填报、遗漏填报的事项,并进行整改完善。

4. 根据工作要求,全方位深化简政放权,持续落实好权力下放、承接、取消机制,做好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动态管理。

5. 根据区政府普法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2021年度普法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方案。

6. 做好中介服务超市监管相关工作。

7. 抓好大厅日常管理工作。

8. 做好全省“清廉大厅”建设专项检查迎检工作。

三、效能监督工作

1. 做好3月份政务热线工单办理,12345政务热线工单月满意度不低于96%,发回重办不超过10件(全年)。

2. 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事项年度覆盖率不低于40%,差评核实及处置均在规定时限内完成。

3. 按要求抓好区长信箱回复办理工作。

4. 加强行政效能电子监管系统的应用,提高业务办件效率。


天心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2年2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