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 工作动态

干部帮代办!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

发布时间 : 2022-05-05 来源:天心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小:

“短短半个小时就能拿到变更的营业执照,实在是太好了!现在的办事环境真是比以前优化太多了!”2022年4月29日,在天心区政务服务大厅市场准入综合窗,湖南万马驾驶培训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戴女士开心地对身旁的代办“帮手”说道。

天心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宋立湘走进办事窗口,为企业群众办理营业执照变更。


这位帮戴女士办理业务、发新证的“帮手”是天心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宋立湘。她带领局班子成员深入社保、市场准入、工程建设、社会事务等综合窗口,以办事群众和窗口工作人员的双重身份体验了“职工退休”“货运道路运输证核发”等高频政务服务事项。

天心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湘彧深入社会事务审批后室了解“货运道路运输证核发”办理流程。


“局班子成员或全程陪伴办事企业、群众体验办理全流程,面对面了解企业、群众需求;”宋立湘表示,“或直接进入窗口,作为窗口一线工作人员接待群众,与后室审批人员深入沟通,熟悉业务和办理情况,探讨交流实际审批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分析原因,准确记录,从源头找问题、促整改”。

天心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李广湘与工程建设综合窗口工作人员交流。


在社保、市场准入、工程建设、社会事务等综合窗口,局班子成员详细了解办理事项、办理时限、办理环节等情况,并与前来的办事群众攀谈,询问业务办理的意见和建议。

天心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群听取办事群众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天心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也将进入区政务服务大厅,进行“角色互换”,持续推动“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为企业、群众真正疏堵点、祛痛点、解难题,进一步推动办事流程优化再造、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政务服务提质增效,在自我革命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打造营商环境“首善之区”。

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2年5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