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 工作动态

肖盛辉到区政务服务中心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

发布时间 : 2022-05-10 来源:天心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小:

领导“走流程”,群众“少跑路”。2022年5月10日,天心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肖盛辉来到区政务服务中心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以办事群众身份零距离、全流程感受群众办事流程,从而找准政务服务过程中的问题关键,对症下药,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服务水平再提升。

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肖盛辉深入政务服务大厅,以企业群众视角“走流程”


在社会事务类综合窗,肖盛辉向前来办理“变更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证法人代表名称和地址”的长沙创美渣土运输有限公司的易女士详细了解办理情况,陪同她走完流程。

“您清楚怎么办这个业务吗?是如何了解到办理这项业务需要提供哪些材料的?对我们的办事流程还满意吗?”

肖盛辉密切关注每一步流程的办事体验和服务细节,以此发现经办服务中存在的问题。随后,肖盛辉又来到审批后室“跟踪”该申请件的审批全过程。

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肖盛辉在审批后室了解审批流程


“我们自己也是普通群众,要学会换位思考。”肖盛辉要求,对办理流程和材料要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宣传渠道,让群众有更多的途径了解需要提交的材料,尽可能减少因为材料准备不足导致的跑动,非必要材料一定要优化,能减则减,尽可能方便企业、群众办事,让群众第一时间把事办好,只跑一次。

“省市提出‘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是非常有意义的,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不能流于形式。”肖盛辉指出,行政审批服务局作为牵头单位,要会同各职能部门狠抓落实。特别是对于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各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业务负责人必须亲自来走流程,找出痛点、堵点,进一步简化材料,缩减办理时限,优化流程,真正做到“解难题,优服务”。


天心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2年5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