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 工作动态

创清廉机关 做清廉干部 ——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9-05 来源:天心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小:

2022年9月5日,为深入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廉政教育成效,促进廉洁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牢固树立党员领导干部清廉思想,天心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支部组织开展以“创清廉机关 做清廉干部”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天心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李广湘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活动第一阶段,大家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二十一、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强调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自我革命精神是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强大支撑。

活动第二阶段,天心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宋立湘讲授廉政专题党课《用奋斗擦亮职业底色 以实干担当时代重任》,从“想为、廉为、敢为、勤为、善为”五个角度对全体干部职工提出要求,督促大家筑牢思想信念,擦亮清廉底色,牢记自身使命,争做“五为”青年。

随后,天心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湘彧传达全国省市“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相关学习资料

活动第三阶段,入党积极分子陈幸源讲授“政务青年微党课”,以《办文办会微分享》为主题,讲解公文、会务和活动方案制定的规范、程序和基本格式要求。

活动第四阶段,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纪录片《大国治道》第五集“法律的力量”,总结唐朝反腐特征,以古鉴今,砥砺致远,从古代廉政文化中汲取养分。

最后,部分参会人员结合个人思想与工作实际、学习感受等自由发言,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党员们的初心,洗涤了政务人的灵魂。会后,大家纷纷表态将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严守廉洁底线,以清廉之风扎实推进“清廉大厅”建设走深走实。


天心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2年9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