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 通知公告

天心区政务服务中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业务办理的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 : 2021-08-09 来源:天心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小:

广大市民朋友们: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又能及时快捷地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高效服务,现对疫情防控期间天心区政务服务大厅办事方式温馨提示如下:

一、 佩戴口罩,做好防护

进入政务大厅前,请您提前佩戴好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积极配合测量体温,对不佩戴口罩者、健康码为黄、红码或体温异常者,暂不予进入大厅办理业务。

二、 尽量采取网上办理

(一)政务服务事项

对于入驻大厅的依申请类事项,建议广大市民朋友积极通过长沙政务服务网-天心区(在浏览器中输入网址http://zwfw-new.hunan.gov.cn/portal/index,切换站点为天心区)、“我的长沙”APP、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系统各类业务专网办理业务,了解办理信息,尽量采取线上方式办理政务服务事项。

同时,对于证照证件和批复结果等材料,我中心提供免费邮寄服务。

(二)高频事项

1.市场准入综合窗口的企业设立登记、变更、注销等业务,可在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系统、长沙市商事服务信息平台进行网上办理,详见https://mp.weixin.qq.com/s/r-QH6T_DR2hVzgV-9IeNZA

2.社保窗口的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停保业务、失业金申领、社会保障卡申请制卡、用人单位和职工的参保与变更登记、信息修改、近三年的断档补缴等业务,可通过长沙市12333公共服务平台(www.cs12333.com)、“智慧人社”APP或“智慧人社”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网上办理,详见https://mp.weixin.qq.com/s/QUcP_lhOzxrjZ5is0dZTMw

3.医保窗口的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备案业务,可在“智慧人社”APP或“智慧人社”微信公众号“医保专栏”进行网上办理。

4.不动产窗口的移动网签、产权互换、产权核验、信息查询、进度查询、移动缴费、移动缴税等业务,可下载“长沙不动产APP”进行办理,详见https://mp.weixin.qq.com/s/R9_LAzAm6eTN8CNaYmMAlA

5.婚登窗口的业务请提前网上预约,详见“湖南民政”微信公众号,以及湖南省民政厅官网(http://mzt.hunan.gov.cn/)。

三、自助终端暂停办理

因政务服务大楼提质改造,天心区24小时自助服务厅进行升级改造,自助终端暂停办理业务。待改造完成,24小时自助服务厅将以崭新的面貌开门迎接广大办事群众。

四、咨询电话

政务服务大厅:0731-85898114、0731-85898808

社保业务:0731-85899269

医保业务:0731-85899387

婚姻登记业务:0731-85898103

不动产登记业务:0731-84529100、0731-85517767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感谢您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长沙市天心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1年8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