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税务局开展规范税务执法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 2019-12-19 来源:区税务局 字体大小:

  

   为了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形成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天心区税务局于2019年12月17日开展了一次规范税务执法专题知识讲座,区局行政执法岗位100余名干部参加培训。

  讲座邀请了湖南律畅律师事务所邹新军律师授课,讲座针对税务分局、税务所征管一线工作人员,就如何提高执法岗位人员运用法治理念、法治方式处理工作实践。

  邹新军律师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长沙市行政处罚案卷评查规则》《湖南省税务系统税务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基准》《公务员法》等法律政策,对天心区税务局行政处罚案例深入浅出的进行法理评议。首选对案卷的执法主体、证据、适用型法律、履行程序方面进行合法性评议,再对案卷的笔录记载、缴款方式、案卷归档等方面是否规范按照评查标准进行规范性评议,并对执法案卷中的执法瑕疵产生的执法风险进行评估评议。

  “以前只是简单按惯例去做,通过这次学习,理清了法律条款体系,对日常执法工作能够用法治的思维来理解对待了”!先锋税务所税管员程鹏感慨道。

  通过学习培训,一线执法人员搞清楚法定程序对执法工作约束的重要含义,进一步提高了依法行政、文明执法、规范执法的思想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