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揭牌,开启天心税宣“新时尚”

发布时间 : 2020-04-03 来源:区税务局 字体大小:

  


   2020年4月2日,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天心区税务局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揭牌仪式拉开序幕。

  上午9:30,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方志平,长沙市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湖南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处长周琳,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国锋一起为天心区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揭牌,拉开天心税务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序幕。

  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天心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雍小平致开幕词,对天心区税务局税收宣传月活动进行了整体介绍,并邀请广大纳税人积极加入税宣队伍,做税收知识的传播者,做税收法律的维护者,做诚信纳税的践行者,营造和谐共进的良好氛围。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国锋表示,税务部门将延续开展集中宣传、优化纳税服务的传统,围绕“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的主题,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到实处,确保各项办税缴费服务举措落到实处。长沙市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高度肯定了天心税务事业的发展势头,在组织收入上有成效,在推动改革上有作为,在减税降费上有力度,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有担当,充分发挥了税务职能。希望天心税务部门落实便民办税服务目标,加大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落地,为天心区打造“融城核心、璀璨天心”再添力量。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方志平要求税务系统要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从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优化办税缴费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再加劲再发力,把“带温度”的税费优惠政策送到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的手中,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助力市场主体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后,参会领导和纳税人进入天心区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现场体验自助办税服务的高效、便捷。来自天心税务的税收宣传志愿者组成“先锋服务小分队”“政策解答小分队”等5个税收政策服务小分队现场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并对纳税人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为纳税人发放《新冠肺炎防控税费优惠政策指南》等税宣手册。

  天心区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丰富了“非接触式”办税形式,拓宽了纳税人的办税时间与空间,将便民办税春风不间断吹向纳税人,为助力抗击疫情,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坚实基础,引领了办税服务“新时尚”。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采用人脸识别+身份证刷卡进入方式,为纳税人提供发票申领、发票代开、实名认证等服务体验。自2月4日试运行以来,共验旧发票3183份,发票领用8528份,专票代开219份,普票代开38份。

  围绕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的主题,天心税务将聚焦“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四力”要求,结合天心区的实际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税收宣传活动,主动宣传最新减税降费政策,将4大类25条便民办税缴费服务举措落实落细,积极回应纳税人、缴费人需求,着力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和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