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在退税减税一线 青年干部勇挑重担

发布时间 : 2022-05-11 来源:天心区税务局 字体大小:

青年干部要彰显青春本色,在退税减税一线以担当作为彰显青春风采。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天心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勇刚天心区退税减税青年突击队的队员寄语。

自组合式退税减税政策施行以来,天心区税务局的青年干部第一时间站出来,成立青年突击队,主动申请加入工作专班,加班加点任劳任怨,彰显了80后、90后青年干部的风采。

“每天脚踩风火轮,但是感觉很充实。”青年干部罗钱是团总支的负责人,也是办公室负责退税减税政策宣传工作。2022年4月份是全国税收宣传月,自2022年4月1日以来,他每天的时间安排几乎可以无缝衔接,精确到每一分钟需要做什么都有安排。区局为纳税人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的素材,得到总局微信公众号采用;区局税收宣传月活动素材得到省局采用;长株潭一体化便利的稿件播出。

同样是区局团总支委员的青年干部黎倩,新调入到办税服务厅工作不久,早已经是全市税务系统的宣传达人,自编自导自演《1分钟办税》短视频,打快板进社区,上春风地铁专列解读税惠政策,到处都有她的身影。

在天心区税务局黑石铺税务所工作的青年干部徐娅婕到企业讲政策,了解企业难题,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了政策精准“滴灌”,并与企业一起测算了“减税账”,让企业真真实实获得减税降费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