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拼搏实干抓落实 守正创新争一流 全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税务实践的天心新篇章

发布时间 : 2024-02-26 来源:天心区税务局 字体大小:

2024年2月23日,长沙市天心区税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税务工作会议部署和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总结2023年天心区税务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天心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勇刚作工作报告。

2023年极为重要、极不平凡、极不容易。天心区税务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在省局党委、市局党委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勇毅前行,难中有为、稳中求进,高质量落实省局“一二三四”工作部署和“四严”要求落地见效,奋力推进市局“三项工程”落到实处,书写了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的精彩税务答卷。

会议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在新的历史坐标上,天心区税务局将立足经济建设主战场,认清新形势、领会新要求、抢抓新机遇,因势而谋、乘势而为,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会议明确,将2024年定为“拼搏奋进争先年”,把握好“四个坚定不移”。坚定不移强党建。围绕党建引领再提效,进一步提升思想引领力、组织战斗力、工作执行力、党建融合力,抓收入、稳增长,圆满完成市局和区委、区政府下达的预算收入目标,全面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在建强政治机关、推动党业融合上干出新局面。坚定不移促转型。围绕税费皆重再提质,强化征管,夯实基础,适应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发展新趋势,创新落实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在推动征管职责向税费皆重转型、征管对象向法人和自然人转型、征管手段向以数治税转型上干出新作为。坚定不移防风险。围绕三个基本再提速,树牢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建强基本制度,规范基本流程,提升基本能力,在防范税收执法风险、行政管理风险、廉政纪律风险上干出新担当。坚定不移创一流。围绕四个更加再提档,攻克难点,打造亮点,确保市局和区委、区政府绩效考核“双先进”,在实现一流的绩效考核成绩、一流的税收营商环境、一流的业务能力水平上干出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区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准税务部门职责定位,紧紧聚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税务实践”这一工作主线,紧扣总局“六个着力”,聚焦省局“一二三四”工作部署升级版和“四严”要求加强版,全面落实“湘税八大行动”,认真落实市局树强“五种理念”、建强“三项工程”的部署要求,持之以恒发扬“实干拼”的精神,强化“八种意识”、实现“八个再提升再突破”,为天心区加快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贡献税务力量,全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税务实践天心新篇章。

会议表彰了2023年度天心区局荣获县处级以上集体和个人荣誉、绩效管理先进单位、区局岗位能手、优秀工会积极分子、文明家庭等。

长沙市天心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邓明主持会议,全体局领导,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