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全程服务“暖心帮” 多方联动“解诉求” 天心税务启动无障碍办税缴费服务

发布时间 : 2024-03-12 来源:天心区税务局 字体大小:

为答好“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时代答卷,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天心区税务局举办构建无障碍办税缴费服务活动启动仪式,针对特殊人群在办税缴费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出系列暖心服务,让特殊群体办税缴费“无障碍”。湖南省聋人协会、长沙市聋人协会、长沙市无障碍环境建设促进会、岳麓区盲人协会、天心区总工会、天心区残联相关领导,辖区的8家福利企业代表出席活动。

“我们根据特殊人群涉税诉求及实际办税缴费情况,制定特殊人群优先服务方案,采取优先办、陪同办、爱心帮办等方式,实现涉税事项全流程引导服务。”天心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勇刚在活动中表示,该局将积极探索打造合民心、合民意、合民情、合民理的新时代“枫桥式”纳税服务体系,进一步拓展线上办、兜牢线下办,全方位满足不同对象需求诉求,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在办税服务厅,湖南省人大代表、致公党党员、长沙市无障碍环境建设促进会会长李丽和社会各界人士一道,参观了办税缴费流程,实地感受了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并提出了完善建议。李丽在分享活动感受时指出:“天心区税务局在打造无障碍环境方面走在了全省的前列,让我感受很深。希望在今后的推进无障碍环境工作做到优化环境树标杆,无碍服务做示范,推动湖南提出的两个最友好残疾人理念落实到位。”

在活动现场,天心区税务局青年党员骨干就特殊人群关注的税费优惠政策进行了讲解,并通过专业软件现场模拟办税场景,为特殊人群演示了便利化办税缴费的全过程。税务干部为8家福利企业发放了“一对一结对帮扶卡”,卡上印有税务部门网格服务人员的姓名及联系电话等信息,企业遇到涉税问题拨打服务电话就能得到网格服务人员的及时响应,确保服务对象提交问题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办理、第一时间反馈。

天心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何映章表示,天心区税务局聚焦特殊人群个性化需求,让特殊群体办税缴费更省心、让纳税服务在跑出加速度的同时充满了温度。

据介绍,天心区税务局将全力构建无障碍办税缴费服务体系,着力打造全程服务“贴心办”,无碍服务“暖心办”,上门服务“舒心办”,真正让特殊群体在办税缴费过程中感受有爱且“无碍”的服务。同时,发挥“政策找人”的最大效能,开展“税费政策精准上门”活动,确保特殊群体和福利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以周到的税费服务切实提高就业创业的底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