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天心税务:连续八年开通地铁春风专列向新跑 向前进

发布时间 : 2024-04-16 来源:天心区税务局 字体大小:

“早就听说长沙是网红城市,这一次特地过来体验、打卡,真的是名副其实。就连坐地铁,都能感受到不一样的氛围,长沙税务满妹子的形象真的是太可爱了,我刚刚还和她合影了。”2024年4月5日,从湖北到长沙来旅游的张梓轩说。

连续8年来,天心区税务部门持续与长沙地铁携手,以每年的税收宣传月为契机,持续开通便民办税地铁春风专列,将税收宣传元素植入地铁,让市民在这间“流动教室”中获取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服务举措。通过在车厢布置宣传海报、在车站设立咨询服务台、组织志愿服务队开展宣讲等多种形式,将“便民办税地铁春风专列”打造成了长株潭融城路上一张靓丽的名片。

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长沙市天心区税务局紧扣“税助发展 向新而进”主题,聚焦“便民办春风行动”举措,多元化开展税费政策宣传辅导。在长沙地铁1号线上,滚动播放纳税人关心的最新的税收政策解读,设置了专门的公众号二维码,营造了浓厚的税收宣传氛围。

据了解,便民办税地铁春风专列所在的长沙地铁1号线,作为长沙市的首条地铁,穿越长沙南北,途经五一广场、黄兴路步行街、侯家塘、中信广场等繁华地带,经过20座车站,线路长约全长23.55千米,每年能吸引大量外地游客前来体验或打卡留念。刚刚过去的清明假期,据统计4月4日五一商圈全域累计客流量为920419人次,较2023年4月4日累计客流量445726人次增长106.49%。

在便民办税地铁春风专列所经过的省政府清风站,组织了20余名青年党员先锋队设置了税收政策咨询台,为来往的乘客解答税收疑问,发放税收宣传手册。

接下来,长沙市天心区税务部门将围绕“税助发展 向新而进”的主题,落实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各项举措,助力企业向新而进,向新而兴,营造税收宣传月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