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税务局 > 规划计划

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天心区税务局2019年规划

发布时间 : 2019-03-13 来源:区税务局 字体大小:

  2019年,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天心区税务局将立足机构改革新形势,彰显机构改革新思维,树立机构改革新形象,争取机构改革新成效。

  一、 始终坚持组织收入中心不动摇。一是狠抓收入质量,坚持“依法征收、应收尽收、无税禁收”不动摇,加大收入质量动态监测、日常监管力度,用好、用足税收优惠政策,该减免的不打折扣,不该收的坚决不收,严肃收入纪律、确保收入质量、防范收入风险。二是深化收入分析。盘活、整合分散于征管一线的信息流与业务流,加强信息增值利用,科学开展行业税负、税源动态、重点企业纳税和征管质效等分析,及时发现征管薄弱环节,增强税收征管的主动性和针对性。三是强化风险管理。加强风险应对,主动开展税收风险分析监控和组织实施,积极开展企业所得税重点税源和高风险事项团队管理试点工作,加强纳税评估力度。四是突出重点税源。加强对重点税源的监控,积极主动搜集外部门经济指标预测数据,深入分析,跟踪管理,确保重点税源贡献稳定。同时,强化组织收入绩效考核力度,层层分解任务到人,增强主动性。

  二、始终坚持强化征管质量不动摇。组织开展好管户调整。根据上级工作要求,结合我局经济税源和征管状况,健全完善辖区税源分类分级管理,并按照“金三”并库前的各项要求,确保一户纳税人(缴费人)只对应一个主管税务机关,做到同一纳税人(缴费人)在原国税金三系统和原地税金三系统中的主管税务机关一致,主管税务科所一致,主管税收管理员一致。二是加强个体工商户管理。按照个体户定额管理要求,做好辖区个体工商户纳税人一年一度的定额调整工作,并确保国地、地税系统两个系统间定额一致。同时,切实抓好点上户和建账户的税收管理工作,提高个体征税面。三是提高税源监控质效。以户籍管理为基础,税源分类管理和专业化管理为辅助,清查漏征漏管,防范税款流失。同时,进一步完善税收征管措施,提高征管主观努力程度,加大清欠、催缴力度,强化税收执法,减少欠税、二次逾期申报等风险。此外,扩大外部信息交换,提高综合治税能力,引导纳税人自觉遵从税法。

  三、始终坚持优化纳税服务不动摇。一是推进办税便利化改革。以办税便利化为根本宗旨,从纳税人视角出发,优化整合涉税事项,推进服务方式和办税模式转变,落实“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和其他社会办税为辅、实体办税服务机构兜底”的办税服务模式,进一步降低办税成本。二是提供便民办税服务措施。大力推行网上办、自助办、预约办、容缺办、就近办等“五办”服务措施。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最大限度地实现涉税业务网上办理,持续关注和提升用户体验感。三是创新宣传辅导方式。利用现代技术手段,多渠道征集并及时响应纳税人办税服务需求。继续按照上级的统一规划,推进“非接触式”宣传辅导方式,利用税务官网、微信公众号、短视频平台、网络直播平台等渠道,做好税法宣传辅导。

  四、始终坚持深抓队伍建设不动摇。一是抓好队伍素质提升。以改革需求为导向,以税收业务为主线,结合不同岗位的不同需求,科学统筹、立体化开展各类专业培训;着力加强年轻干部和骨干人才培养,充分发挥各类竞赛比武的激励作用,对成绩优异者在绩效考核、提拔调整、政治经济待遇方面予以适当倾斜,积极营造重视人才、鼓励成才的良好氛围。二是抓好单位文明创建。切实加强区局税务文化建设,做好内涵的提炼,加强文化的渗透,丰富活动的开展,做优展厅的建设;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梳理、盯紧各级荣誉评选,加强对接,因地制宜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争取多点开花;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利用现有资源,争创各类荣誉,重点在“模范职工小家”和“模范职工之家”建设上出成绩。三是抓好内部规范管理。以绩效考核为抓手,完善制度,细化指标,加强结果运用,切实规范内部管理。重点加强后勤管理制度、请销假制度、考勤考核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等各项制度的规范,加强督查督办,确保制度落地。

  五、始终坚持强化基层党建不动摇。一是着力推进思想建设。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全局的“一号工程”,突出抓好党委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和全局干部培训;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答活动,举办“机关大讲堂”等活动,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和年度绩效考核。二是着力推进政治建设,加强党建制度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展,层层压实基层党建责任;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五化”建设,不断丰富内容、创新形式、加大投入、营造氛围,实现支部标准化建设全覆盖,打造一至两个亮点支部,精品支部;三是着力推进廉政建设,进一步抓好“两个责任”落实,做好责任传导和压力下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抓好执法规范性建设,继续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改革试点,强化执法督察、案卷评查、稽查复查等内部执法监督,加强执法过错责任追究;进一步抓好队伍作风建设,严肃作风纪律,加强检查督查,落实责任追究,在常态化提醒、检查和通报的基础上,加强与纪委、监察委、特约人员的联系,扩大信访举报渠道,把握工作主动,打击违法违纪行为,保持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天心区税务局

  2019年3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