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税务局 > 规划计划

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天心区税务局2019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 : 2020-03-12 来源:区税务局 字体大小:

  2019年,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天心区税务局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迈开改革发展新步伐,打好开局之年攻坚战,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坚持政治引领,在把准方向上坚定有力。

  思想武装不断强化。坚定落实税务部门的政治机关属性,通过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专题组织研讨、专家讲党课等形式,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理论知识的学习,班子带头共计开展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等主题学习讨论16次,开展各类党课学习50次,支部学习讨论74次,形成了全员抓学习、提认识、强武装的良好氛围,党员干部“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主动。

  主题教育持续升温。高质量推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落实支部“五个一”要求,精心开展六项行动、“九项教育”,推出了以天心区区域特色为出发点的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红色党课教育以及在中南大学铁道学院为期5天的集中学习;开展了正反面教育同推进活动,选树了身边先进典型3名,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会议及相关活动6次;精心组织了“三大三促”活动,走访纳税人缴费人200余户,召开座谈会8场,收集意见44条,并通过对照开展调研、民主生活会等一系列动作巩固主题教育成效。

  基层党建夯基提质。以开展支部“‘五化’建设样板”争创为抓手,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将党建工作与年终绩效考核和评先评优紧密结合,各支部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60余次,结对共建、扶贫帮困、志愿者活动50余次,桂花坪税务分局党支部、城南路税务所党支部获评全市系统“五化”建设优秀党支部,支部建设更加规范,党建基础全面夯实;全力配合做好市局党委第四巡察组对天心区局党委进行的常规巡察,,党建规范性全面提升。

  我们坚持实干导向,在服务大局上走在前列。

  减税降费落实有效。坚决把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作为政治任务、硬任务来抓,第一时间动员部署,第一时间制定方案,第一时间沟通汇报,大型户外电子显示屏宣传、地铁专列宣传、“创响三湘”减税降费进园区活动、“减税降费我知道”税企联合知识抢答赛系列宣传活动广获赞誉;地铁专列宣传在全市系统“一局一品”宣传项目评比中排名第二;文源税务所、桂花坪税务分局在省局第一次专项督查中分别排名第一、第四,整体工作开展在省、市系统各项督查中排名靠前。

  坚持为民理念,在营商环境上全面优化。

  征收管理提质增效。税源基础进一步夯实,日常税源管理过程中落实分级分类管理、加强户籍基础管理和外埠纳税人登记管理等工作标准和处理原则进一步明确;数据清理常态化开展,金三并库期间录入数据位居全市系统第一;综合治税更加强化,涉税信息更加畅通,税源控管更加强化;欠税清理强力推进,局领导带头深入一线,清欠举措更加有力

  服务质量不断提升。紧扣政府“两个年”主题,在优化职能、精准帮扶、规范执法等工作上主动作为,大力推广网上办税、电子办税,落实178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内容,纳税人整体办税时间平均提速50%以上,平均等候时间缩短40%;进行各类培训近百场,培训人次达8万余人次;全面开展服务提质行动,纳税人满意度位列全市城区局第二,在市局文延风局长带队的专项督查中暮云税务分局、城南路税务所被点名表扬,其举措在全市系统推广,第一税务所获评“长沙市群众满意青年文明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