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税务局 > 规划计划

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天心区税务局2021年工作规划

发布时间 : 2021-02-0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天心区税务局 字体大小:

立足基础,分析形势,面对困难,2021年天心区税务局将迎难而上,在以下方面做深做实,力推各项工作出亮点、出实效

一是持续深化从严治党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市局新的领导班子带领之下,不断强化基层党的建设,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两个责任”,落实责任清单,加强作风整顿,开展专项行动;坚持抓好队伍“八小时之外”管控,继续聘请第三方机构明察暗访,用好特约监察员制度,对一线干部在税收征管过程中存在的失职渎职行为、红包礼金问题等加大督查力度,强化内控管理;坚持抓优基层党建,深入推进“五化”建设,积极开展荣誉争创,不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

二是全力优化征管流程。夯实征管基础,加强户籍信息和外埠纳税人登记管理,做到税源底数清、家底明;强化税源控管,落实分级分类管理,形成日常税源清查与建安项目管理常态化联动的工作机制;开展常态化培训,定期开展内部业务培训和前台操作培训,把好系统基础数据的入关口;完善问题搜集反馈机制,定期发布系统操作指南及注意事项和常见问题解答,提升问题处理能力,抓好整改提质效。

三是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紧密跟进减税降费各阶段工作任务,在宣传培训上更加到位,在核算分析上更加精准,在督导考核上更加联动,确保政策落实全面到位;全面加强税收宣传,加强部门联动,用活宣传形式,扩大税收宣传影响,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税法遵从度;统筹抓好“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和现场办税缴费服务,全面优化服务态度,规范办税流程,推进办税缴费服务质效再提升。

四是用心带好干部队伍进一步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力度,推动干部综合能力素质提升;进一步做好干部选拔任用,认真落实好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加强干部队伍思想建设,进一步激发干部队伍活力,持续深入促进“四合”;进一步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等专项工作,以及政务管理、保密管理、财务管理、普法教育等基础工作。


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天心区税务局

2021年2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