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税务局 > 规划计划

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天心区税务局2021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 : 2022-01-12 来源:天心区税务局 字体大小:

一年来,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天心区税务局在市局和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抓收入、优服务、带队伍,不断拓展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成果,主要抓好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立足区局工作实际,创新学习教育载体,丰富学习教育方式,努力在学深、悟透、做实上取得实效。一是学深悟透落实走实。坚持抓总抓早,“一盘棋”谋划,做到有规划、有目标,以“看、说、听、读、写、行”为切入点,坚持个人自学、主题党日活动、纪检日学习和中心组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和专题培训相结合,思想教育与工作改进相结合,为民办实事与为基层减负相结合,建立“月计划、周安排、日跟进”工作推进机制,挂图作战。二是创新方式丰富载体。依托学习兴税、学习强国等平台开展线上学习,发挥互联网和新媒体平台的传播优势。打卡“红色教育基地”,利用天心区的红色资源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前往天心阁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到李富春故居、湖南省红色档案馆、橘子洲头等红色教育基地感悟革命精神。组织开展长株潭党史学习“红色漂流本”共建活动,自编自导“学党史 明信仰 传廉政 铸忠诚”配音秀主题教育。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就认这个理”微党课宣讲,区局干部选送的作品荣获全省税务系统第一名、全市税务系统冠军。三是以学笃行精准服务。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深入企业开展“一行业一课”“一企一课”精准培训,覆盖房地产业、高新技术企业、制造业等多个重点行业和人群。深化“银税互动”合作,引导银行进一步拓展“银税互动”金融产品,推动部门间加快信息共享,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设立“首席税务执行官”,在办税服务厅解决各项涉税业务的疑难杂症,打通惠民利企“最后一公里”。

(二)组织收入量稳质优。主动融入天心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锚定目标、久久为功。根据区域发展实际,对年初收入任务进行预判分析,明确目标、责任和时限“三要求”,摸清区域税源总量、存量、增量和潜量情况。每月召开一次收入任务布置会,每周召开一次收入任务完成情况分析会,每天通报收入任务完成进度,对收入任务进行考核,与绩效挂钩,做到奖惩兑现。密切关注重点税种、行业收入变化和走势,协同开展天心区网红经济税收等比对分析。

(三)纳税服务提质增效。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下铁功,打硬仗,开新局,将纳税人满意度工作作为区局“一号工程”,打赢了纳税人满意度翻身硬仗。创新组建天心税务“吉哥服务站”,集结三师业务智慧天团、飞鸽传书骑行团,招募区局48名青年党员骨干,定期在大厅开展专家咨询活动,进楼宇、进企业、进校园,问需问计,纾困解难。引入青年志愿者导税服务机制,实现主动迎接服务。组织召开秋季税企业务交流会,给纳税人、缴费人提供面对面的涉税辅导,答疑解惑。召开了注销户、好差评户、多次领用发票的纳税人召开座谈会,增强沟通,化解矛盾,为他们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探索建立全省首个“微企云税服务中心”,线上线下为广大兼职财务会计提供全免费、更及时,高效、优质的拓展服务。加大电子税务局宣传力度,充分运用“云税直播间”、快板说唱等多种方式为纳税人解决问题,实现日常办税业务“网上全覆盖”。

(四)干部队伍担当有为。对标市局要求,分层级召开专题会,开展全面摸底,准确把握政策口径,对重点干部进行个别谈话,做好思想疏导,取得理解和支持。按规定流程,精准套改,严格审核公示,确保公平公正。重点开展“八小时之外”专项整治,组织开展毛发毒物检测,聘请第三方先后四次对区局的税风税纪、纳税服务、办税环境等进行督导检查。组织开展“元宵喜乐会”“粽情天心 盛世美好”美食会,营造“家”的氛围。定期开展老干部活动,继续发挥余热,强化老干部的爱党护党兴党之情。妇委会组织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主题活动,激发妇女干部爱党爱国热情。团总支坚持“党建带团建”,发挥青年干部才能,获评长沙市“两红两优十佳团总支”。


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天心区税务局

2022年1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