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城管执法大队 > 工作动态

天心城管:倡导文明祭祀,市民“烧包”以劝代罚

发布时间 : 2021-08-24 来源:新湖南 字体大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021年8月20日讯(通讯员 杜治锐)每年的农历七月十五,是中国传统节日中元节,连日来,长沙市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针对中元节期间烧包等不文明现象进行了整治,加强对湘江风光带沿线河滩、老旧街巷以及林间野地、公共广场、景观区域等空坪隙地进行巡查值守,同时联合街道、社区对沿街门店、社区居民上门宣讲法规,营造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良好社会氛围。

在贺龙体育馆周边,城管广场中队执法人员正对沿街门店经营者逐一发放文明祭祀告知书,要求经营者切实履行好“门前三包”责任制,发现焚烧纸钱、燃放鞭炮等行为及时告知并制止。两位在城南路天心阁古城墙下祭祀烧包的老人被巡查至此的城管执法人员发现,经过一番耐心劝导和警示教育,扑灭了正在焚烧的纸钱等物品,在城管执法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将祭祀现场清理干净。

天心区城管部门负责人表示,本着对传统文化的尊重,执法部门对此类违规当事人都是以劝代罚,教育为主,人性化执法。处罚只针对那些屡教不听,态度恶劣并拒不改正的违规人员。据了解,中元节前夕天心城管部门已处置10余起烧包现象,及时制止劝导不文明祭祀行为人4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