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城管执法大队 > 工作动态

垃圾分类我先行 青园城管入户宣传指导

发布时间 : 2021-09-06 来源:新湖南 字体大小:

垃圾分类我先行 青园城管入户宣传指导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021年8月24日讯(通讯员 袁亿欢)“这个是可回收物,应该分拣,而不是与其他垃圾一起投放。不按规定分开投放生活垃圾,违反了《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面对青园城管中队长李航的指正与解说,清政园小区的一位业主有些难为情:“下次一定注意,虽然清楚,但是多年习惯,总是改不过来。”

近段时间,天心区青园城管中队联合街道城管办、社区,对辖区54个物业小区进行垃圾分类大巡查,混投混装现象不同程度存在,居民主动分类投放意识依旧不浓。对此,8月24日起,青园城管中队深入辖区物业小区,化身“盯桶员”、“入户指导员”,对居民垃圾投放进行宣传与指导。

“娭毑,你家的垃圾分类可以作为样板到各地去经验推广了。”来到张娭毑家里,队员们不由竖起了大拇指:干湿分离且分“房间”,客厅只放其他垃圾,厨余垃圾一律不出厨房,可回收物集中放到阳台角落整理好……家里既干净清爽,又方便科学。

垃圾分类习惯的养成说难也不难,重点还在于居民自身的转变,李航表示,只要有心,主动作为的同时,根据家庭格局合理布局,“随手扔”也能同时“随手分”。李航强调,垃圾分类是全民行为,也是责任义务,青园城管将加大普法和执法行动,让这项国家新时尚成为青园居民好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