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城管执法大队 > 工作动态

长沙天心城管:垃圾分类非小事 低碳生活始于行

发布时间 : 2021-10-26 来源:红网 字体大小:

长沙天心城管:垃圾分类非小事 低碳生活始于行


红网时刻2021年10月25日讯10月25日,长沙市天心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举办“科普垃圾分类、食品安全,倡导低碳健康生活”活动,文源中队深入辖区实地进行宣传和督促,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倡导低碳生活,积极营造有序、文明的社会环境。

活动现场,文源中队队员向市民发放宣传册。

“如果垃圾被正确投放,就可以回收再利用,减少对环境的污染。”活动现场,文源中队在地铁口设立垃圾分类咨询台,向市民发放《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长沙市餐厨垃圾管理条例》,讲解正确的垃圾分类投放方式,倡导大家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以实际行动践行低碳环保生活。

文源中队队员向市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文源中队针对辖区内餐饮单位展开重点排查,集中对各单位垃圾分类、台账进行检查,普及相关法律法规,明确垃圾分类标准。“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置承诺书一定要上墙,餐厨垃圾和生活垃圾一定要分类处理。”执法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营造了健康的食品安全环境。

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置承诺书。

垃圾分类非小事,它的落实不仅能使人居环境得到改善,也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考量。未来,文源中队仍将做好垃圾分类的宣传工作,引导市民和餐饮单位将错放的资源重新利用,让低碳生活走进千家万户。

执法人员检查商户餐厨垃圾处置台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