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城管执法大队 > 工作动态

喜迎党代会  青园城管强化市容管控

发布时间 : 2021-11-29 来源:天心城管执法大队 字体大小:


品质提升天心首善,活力迸发省府新区!连日来,青园城管执法中队结合文明创建及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认真对待民情,全天候巡查,不定期整治,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营造整洁、干净、清爽的省府客厅贡献城管力量。

除全辖区日常巡查外,中队重点对芙蓉路、湘府路、新韶路、书香路等路段店外经营、招牌广告、噪音扰民、车辆乱停等各类问题进行督查劝导,情节严重的,依法立案处罚,督促及时整改落实。2021年11月23日,中队联合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对迎新路一酒店在建违章搭建依法进行处置。

小区楼顶属于小区公共区域,种菜容易导致房屋漏水,施肥还会引起空气异味。前期沟通后,中队联合街道城管办、社区、物业,第一时间对群众投诉的楼顶种菜问题进行处置。

工作人员来到正塘坡路某小区某栋楼顶,泡沫箱、长型花盆等种菜、存水随处可见,有的甚至直接用钢板合围一个空间,在地表铺土种菜,不仅影响公共环境,还存在着安全隐患。工作人员立即分开行动,整箱子、理菜色,两个多小时的时间,10多个楼顶的菜地终于清理完毕。期间,不断有住户前来,或帮忙整理,或表达诉求,或表示谢意。工作人员一一予以解释、回应。

同时,为最大限度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中队严格落实蓝天保卫战要求,全面加强餐饮油烟管控及执法,严查露天焚烧、露天烧烤等,共同守护省府的整洁舒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