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城管执法大队 > 工作动态

斩断疫情传播“隐患链”,天心城管取缔多个违规茶摊

发布时间 : 2022-04-11 来源: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 字体大小: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2022年3月31日讯(全媒体记者 唐朝昭 通讯员 杜治锐)违规聚集摆摊设点,不但影响市容秩序和居民正常生活,还可能带来疫情传播风险。记者今日从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了解到,近日天心区城管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取缔辖区重点区域多处违规茶摊,斩断传播隐患链条。

天心城管坡子街中队执法人员取缔茶摊,拆除违章搭建。均为通讯员 杜治锐供图

记者了解到,在书院路劳动西路地铁口,长期存在一处非法经营的茶水摊。接到附近群众投诉后,城管执法人员曾多次劝导,但该茶水摊仍在违规经营。29日,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坡子街中队联合街道城管办等部门对该处违法茶摊进行执法整治,对茶摊经营工具实施暂扣,同时对长期违章搭建的茶摊雨棚等构筑物实施拆除。

“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人员聚集会带来更高的传播风险。”现场,城管执法人员再次对经营者张某某进行告知教育,并宣传疫情防控要求,多数茶客也表示理解支持。

城管部门对违规摊主进行约谈。

在湘江南路风光带信步亭周边,刘某某、陈某某长期设置临时茶摊,为他人提供折叠桌椅并收取茶水费。29日上午,天心城管部门组织20多名城管执法人员对两处违规设置的茶摊予以现场取缔,暂扣桌子9张、凳子107个以及茶杯、茶壶等经营工具。

“尽管天心区城管执法人员已多次进行约谈,但二人仍然我行我素。”据天心区城管执法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针对天心区湘江风光带、黄兴南路步行街、坡子街等人流量大,人员易聚集的区域,集中整治行动将持续到四月下旬。此外,城管执法人员还将每天对沿街门店经营户等上门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协助维护核酸检测点秩序,减少人员聚集,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