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城管执法大队 > 工作动态

掏“地沟油”遭市民曝光 天心城管逮住了这只“油耗子”

发布时间 : 2022-08-19 来源: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 字体大小:

掏“地沟油”遭市民曝光

天心城管逮住了这只“油耗子”

2022年8月10日,一名网名为“下大垅”的网易“微博”博主发布了一条热度视频,视频内容显示有一男子趁夜色在天心区悦方ID Mall前打开窨井盖掏取地沟油。

天心区城管执法人员对门店进行走访调查

发现该情况后,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餐厨中队执法人员迅速在案发现场集合进行调查。经城管执法人员查实:视频实际地址位于天心区黄兴南路商业街E区吉布鲁牛排海鲜自助概念店楼下。8月11日下午,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餐厨中队执法人员会同步行街管委会工作人员、黄兴南路步行街中队执法人员对商业街沿线门店进行走访调查,一门店负责人声称,平时晚间打烊时确实发现有人在楼下掏取地沟油,但是劝导无效。随后,城管执法人员检查了各门店餐饮单位“三合一”台账以及门店“油水分离器”的安装情况,告知非法收集餐厨垃圾的举报电话。城管执法人员到黄兴南路步行街物业和坡子街派出所调取了前一天晚上当事人作案地段的监控,初步掌握了当事人的作案行踪和车牌。

城管执法人员正在调取监控

根据违法当事人作案的手法和规律,当天晚上9点,天心城管餐厨执法人员着便装和联合餐厨公司的工作人员相互配合,对违法当事人可能作案的地点进行了长达两个小时蹲守和跟踪,最终在步行街附近的巷子里当场抓获了易某及其非法运输餐厨垃圾的面包车和车上藏匿的潲水桶。

天心城管执法人员当场抓获“油耗子”

据城管执法人员介绍,当事人易某为惯犯,曾因偷取“潲水油”被城管执法人员处罚过。天心城管执法人员当场依法对其面包车进行暂扣,根据其违法事实和情节,依据《长沙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的规定做出顶格处罚罚金3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