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城管执法大队 > 工作动态

规范餐厨垃圾 助力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 : 2022-08-30 来源: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 字体大小:

规范餐厨垃圾 助力垃圾分类

华声在线2022年8月24日讯 为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有效地对餐饮门店的餐厨垃圾进行全方位的管控,确保餐饮单位餐厨垃圾投放、收运规范。8月24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对辖区餐饮单位的餐厨垃圾投放、收运情况进行了检查。

(执法人员对门店餐厨垃圾投放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检查过程中,城管执法人员发现有些餐饮单位没有按照要求签订《餐厨垃圾收运协议》,有些门店有餐厨垃圾和生活垃圾混投的行为,针对这些现象,执法人员当即对这些门店进行了耐心的宣传,说明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和餐厨垃圾投放、收运的要求,指出在餐厨垃圾投放、收运、处置中禁止将餐厨垃圾与其他生活垃圾混合投放,敦促未签订《餐厨垃圾收运协议》的门店立即与收运单位签订《协议》,设置餐厨废弃物专用收集容器,建立餐厨废弃物管理台账,实现餐厨废弃物统一收集、清运。“垃圾分类确实很重要,这让我更深入地了解了餐厨垃圾投放的相关知识,我承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将更加重视垃圾分类工作,严格按照要求对餐厨垃圾进行投放。”张老板说道。

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关系到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下一步,城管执法人员将对辖区餐饮门店的餐厨垃圾投放和收运工作进行不定期检查,更加便利于社区对垃圾分类工作的常态化、精细化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