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城管执法大队 > 工作动态

严控餐饮油烟污染,共护美丽蓝天

发布时间 : 2022-09-21 来源: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 字体大小:

为切实解决辖区餐饮油烟污染问题,进一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2022年9月19日,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金盆岭城管中队联合涂新社区工作人员,对涂新社区辖区内餐饮门店开展油烟净化突击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各餐饮门店油烟净化器的安装、使用情况及油烟净化设施的清洗台账进行全面摸排。辖区大部分餐饮门店能够按照相关要求安装、使用油烟净化器,并对油烟净化设施进行定期清洗、拍照做好台账留存。但执法人员发现仍有部分小型餐饮门店虽然安装了油烟净化器,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并未开启,导致油烟污染比较严重。对此,执法人员责令这些门店立即整改,并要求后续必须落实到位。对已经按照要求安装了油烟净化器但无油烟净化设施清洗台账的门店也要求定期对设施进行维护清洗,并做好相关台账,确保油烟排放浓度达到城市餐饮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的限值要求。

下一步,天心城管将持续深入开展"蓝天保卫战”专题宣传和环境整治行动,逐步提高居民群众的环保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