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城管执法大队 > 工作动态

天心城管筑牢节前燃气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 : 2022-09-27 来源: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 字体大小:

城管执法人员正在查看油烟净化台账

2022年9月中下旬以来,长沙市天心区桂花坪街道城管执法中队联合街道工作人员,组织社区开展国庆节前餐饮行业油烟专项整治暨燃气安全大检查。截至2022年9月26日,已对30多家重点餐饮门店进行了油烟专项检查;排查全街400多家餐饮门店燃气安全使用情况,已督促370家门店完成了报警器安装,力争节前所有门店完成安装。

专项行动对金桂社区、丹桂社区、九峰苑社区等重点区域、重点餐饮门店进行了针对性检查,确保落实油烟净化设备“三个到位”,即安装到位、使用到位、清洗到位,避免油烟逸散直排;从近期12345工单、城管110等投诉热线梳理油烟扰民、噪音扰民重点门店6家,现场核实督促整改。

专项行动对餐饮门店燃气安全使用情况进行了全覆盖、地毯式排查。在现代凯莱酒店厨房,检查人员发现燃气管道有锈蚀现象,厨房师傅还将炊具堆放在燃气管道上,经检查人员指出后已整改到位。检查还发现部分门店存在报警器不通电、燃气灶具无熄火保护装置、金属软管未及时更换、报警器过期、报警器未检定等燃气安全隐患,检查人员逐一登记并责令门店限期整改。检查期间,工作人员对门店相关人员进行了用气安全现场培训和案例讲述,警示门店提高燃气安全意识和自查自检能力。

下一步,该街道将加大餐饮门店油烟污染监管力度,加强与燃气安全相关部门的协调联动,从源头治理餐饮油烟超标排放,将燃气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推进辖区空气质量改善,维护群众安全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