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城管执法大队 > 工作动态

这场城管法制研讨会“干货满满”

发布时间 : 2023-03-03 来源: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 字体大小:

历史遗留下来的违法建设究竟如何处置?违法建设拆除影响房屋主体结构或影响公众利益的,有无其他处置方法?新建违法建设和历史违法建设责任主体如何分工?2023年2月25日下午,天心城管大队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法制专题研讨会。会议邀请了铁路法院和区司法局相关领导、大队律师顾问丁春桃,同时,市支队、岳麓区、雨花区、开福区城管执法大队法制科长均到会参加。大队金盆岭、坡子街、暮云、南托、拆控违中队负责人和法制骨干也到会参与了学习。

与会人员纷纷发言

会议拟定了四大议题,主要围绕违法建设调查、处置、责成、执行等方面重点难点问题和行政处罚中法律适用问题,案卷评查中出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相互交流了一些优秀经验和做法,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和意见。区司法局副局长肯定和支持大队在违法建设执行方面的新探索、新路径,并为大队日常办案和案卷评查工作做出重要指示,铁路法院副院长提出了违法建设处置的新思路,并从诉讼角度如何处理日常执法办案提出了见解,为大队下一步工作指明了道路和方向。

铁路法院、天心区司法局专业解答与会人员疑问

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与会人员直呼“干货满满”,受益匪浅。“相信各区城管执法者在违法建设处置、案卷评查等方面有了标准答案”。天心区城管大队负责人如是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