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城管执法大队 > 政策文件 > 规章制度

天心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 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 : 2022-03-29 来源: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 字体大小:

天心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

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天管综法发〔2022〕5号


近期,国内多地报告本土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疫情呈现持续时间长、涉及范围广、传播速度快等特点,全区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切实阻断疫情输入、传播链条,根据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要求,从即日起,大队全面进入应急状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领导机构及职责

大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杨维君

副组长:杨柳(常务)、邹军荣、黄卫权、何青砖、黄丽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政工科,由黄炜任办公室主任。

二、基本防控机制

1.人员管控:各科室、各中队负责人对本单位疫情防控负主要责任,要加强本单位人员管控,高度关注人员动向,防止失管失控;要加强执法过程中的防疫防护措施,确保执法人员不发生感染事故;发现本单位人员出现疑似感染症状,应及时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相关情况。

负责人:杨柳,各单位负责人,政工科

2.监控工作:各单位在显要位置张贴“湖南场所码”,所有进入办公场所的外来人员必须执行扫码验码、测温、戴口罩、限流量、一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本单位人员每天必须执行一次扫码验码、测温工作。

负责人:黄丽,各单位负责人,机关大楼及法制科疫情防控值班人员

3.消杀工作:每天下班后,各单位安排人员对办公场所内所有设施设备进行清洁消杀,加强日常卫生保洁工作,保证办公场所通风透气、干净整洁。

负责人:黄丽、各单位负责人,易凌志(机关)

4.异常情况报告:干部职工在家发现体温异常、咳嗽、乏力、嗅觉障碍、轻度肌肉酸痛等症状,或健康码、行程码变成黄色、红色,应及时告知所在单位(部门)的负责人,并报告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单位检查发现人员体温异常、健康码异常,应及时告知所在单位(部门)的负责人,并报告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单位有返回长沙的,要在“我的长沙”APP或“我的长沙”微信小程序报备行程路径,并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给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小组办公室收到异常情况报告时,应第一时间向领导报告,并向天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

负责人:杨柳、各单位负责人,政工科

三、应急机动防疫力量及职责

成立以直属三中队为主体的应急机动防疫力量,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大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调度下,开展涉疫相关处置任务。

负责人:黄卫权,直属一中队,直属三中队

四、重点区域防疫力量及职责

成立以风光带、步行街、坡子街中队为主体的重点区域防疫力量,在大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调度下,加强对湘江风光带、黄兴南路步行街、坡子街等标志性地理区域的防疫防控。

负责人:邹军荣、张旭东、谈坚、师戈

五、后勤保障、宣传引导、督查纪检

后勤保障:由大队办公室负责疫情防控的物资采购与发放、机关办公场所消杀、机关餐饮保障等后勤保障工作;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各项工作。负责人:黄丽、易凌志。

宣传引导:通过各种平台、工作群,加强干部职工对疫情防控的认识;深入一线,宣传报道大队以及各中队防疫一线的典型人和事;加强大队人员管控,密切跟踪大队人员去向;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各项工作。负责人:杨柳、黄炜。

督查及纪检:负责督查各单位工作落实情况;对工作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上报大队纪委并追责;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各项工作。负责人:邹军荣、胡伟。


                                      天心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

                                             2022年3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