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资规分局 > 政策文件 > 文件解读

文字解读:关于印发《长沙市工程建设项目策划生成实施细则》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1-03-01 来源:天心区资规分局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深化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长沙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印发了《长沙市工程建设项目策划生成实施细则》,自3月1日起实施。

一、主要内容:“一张图”建设+项目生成工作

“一张图”整合了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市总体规划)数据、专项规划数据、详细规划数据以及其他涉及空间管控要素的相关专题数据,并统一数据标准、规范数据管理,形成“空间资源一张图”。

基于“一张图”,工程建设项目策划生成工作依托长沙市“多规合一”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建立以自然资源规划相关部门为主,生态环境、交通、林业、水利等部门协同的协调机制,具体是在投资工程建设项目立项审批前,对项目用地是否符合国土空间规划以及用途管制等要求进行合规性检测,使项目具备可决策、可落地、可明确实施条件的工作过程。这个过程与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共同构成工程建设项目“1+4”审批改革体系。

二、具体流程:工程建设项目策划生成的5个阶段

1、项目录入。经市政府审定的政府投资年度计划中储备目录项目,需要新增用地的项目,经报市政府同意新增的计划(含储备)外项目,以及各行业主管部门编制的专项规划(计划)项目,通过“多规平台”项目策划模块录入。

2、项目分类。项目录入时按照项目级别、重要性、建设时序、投资类型、供地类型等情况进行分类并核实。

3、协同审查。由各级自然资源规划主管部门会同相关单位部门开展规划检测、协同审查、咨询引导等工作。

4、策划生成。通过合规性检测的项目会形成项目策划生成意见,进入项目库。

5、前期服务。根据项目需求启动前期服务,由相关部门相应开展区域评估、规划调整、农用地转用、征收和拆迁等服务。

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1年3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