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资规分局 > 工作动态

守望天心 助力抗疫--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志愿者纪实

发布时间 : 2020-02-21 来源: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局 字体大小:

新春佳节,本是万家团圆的日子,却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原有的生活节奏,庚子年的春节变得不同寻常。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整个城市热闹不再,但仍有许多“逆行”的动人身影。面对这场疫情,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天心区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康哲新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迅速组织志愿者,落实防控责任,管制人员流动、及时宣传引导,全局上下齐心、众志成城,打响了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

2020年2月19日(星期三)晚上7:00,天心区防疫志愿服务岗前培训会在天心区政府宣传部会议室召开,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天心区分局6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培训。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杨医生对新冠肺炎病毒知识的普及、预防防护、口罩的佩戴、洗手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志愿者上台模拟实验如何正确佩戴口罩。

洗手七字口诀,归纳为7字:内、外、夹、弓、大、腕。理论后实操演练再次模拟洗手流程,巩固记牢,才能在抗疫志愿服务中劝导大家。这看似不起眼的习惯就能减少感染疾病的危险。

2020年2月20日上午,志愿者协助天虹商场工作人员在商场入口检测体温并劝导购物人员佩戴口罩。巡视途中,志愿者发现一位母亲带着两名儿童在商场门前逗留,且两名儿童未依规佩戴口罩,志愿者急忙将自己的备用口罩送给两名儿童,此举却遭到孩子母亲的拒绝。经志愿者多番询问劝导,该名女子表示自己在等候肯德基的派送订单。得知情况,志愿者迅速与肯德基相关负责人沟通,加速处理该笔订单,让她们尽快取餐,减少在外遭受不必要的病毒侵袭的时间。

天虹商场已复工,志愿者协助商场巡视员对工作人员及购物人员劝导佩戴口罩

志愿者与肯德基负责人了解员工复工情况,并提醒加强防护防范意识。

志愿者协助环宇城商场工作人员对购物顾客进行体温测量 (图上)

天虹商场、环宇城门口安排了专人严格测体温,目前百货这边客流不大,超市客流相对比人流量大些,志愿者主要针对不戴口罩,拒绝测温,扎堆拥挤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对预防新冠的日常防护知识进行宣传倡导。

扫把塘生鲜市场,志愿者与市场工作人员加强市场管理的防疫工作。

防疫控疫,我们一起努力!

防控疫情,刻不容缓,各行各业,人人有责。面对疫情,没有旁观者,所有人都应当承担起社会责任,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各条战线,才能打赢这场全民的战斗。

只要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只要众志成城,就没有过不去的坎。我们要坚定信心,从自身做起,讲究卫生、做好防护、合理饮食,主动劝导、督促家庭成员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拒野味,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相信,待春暖花开之时,我们都可以共享春光灿烂。天心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天心区分局:唐红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