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资规分局 > 工作动态

湖南省自然资源厅专题研究“十四五”自然资源发展规划工作

发布时间 : 2021-06-16 来源:天心区资规分局 字体大小:

2021年6月15日上午,副省长陈文浩专题听取了“十四五”自然资源发展规划情况汇报。会后,厅党组书记、厅长、省自然资源总督察陈仲伯立即召开会议,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特别是陈文浩副省长讲话精神,对“十四五”自然资源发展规划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邓建华出席。

陈仲伯指出“十四五”自然资源发展规划事关未来五年全省自然资源事业发展,是一项全局性、系统性、前瞻性工作,为自然资源各项具体工作开展指引航向。要坚持政治统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规划建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三高四新”战略、“两统一”职责使命、“稳进高新”工作方针。要坚持守正创新。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战略定位,统筹发展与安全,进一步加强村庄规划助推乡村振兴、产权制度改革、生态修复、耕地保护等新业务领域的探索和创新,完善提升土地、矿产、地灾防治等传统工作。要坚持系统保障。注重“十三五”与“十四五”的衔接,注重自然资源发展规划与各个专项规划的衔接、与年度计划的结合,保证工作的连续性;注重规划指标的精准性,以三调数据、国家下达2035年指标为依据,全面衔接省级规划纲要,科学设置生态保护红线面积、耕地保有量等规划指标;注重文本编制与实际操作的衔接,明确可落实落地的举措,切实增强规划实用性;注重加强制度建设,为规划实施保驾护航。龙金枝/文

信息来源:湖南省自然资源厅

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天心区分局

2021年6月16日转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