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资规分局 > 工作动态

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

发布时间 : 2021-07-12 来源: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天心区分局 字体大小:

 2021年7月6日,副市长周志凯率队调研城市片区更新、城区危房改造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城市片区更新、城区危房改造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内容,加快落实“五区建设”“四精五有”理念,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努力探索城市更新路径模式,不断提升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周志凯一行先后来到天心区书院巷湖南电梯厂宿舍危房改造现场,以及天心区下碧湘街片区,雨花区湖橡片区,芙蓉区火车站片区、湘雅附二片区、蔡锷中路两厢片区,开福区文化医疗集聚区等城市更新片区进行调研。每到一处,他都结合项目规划图纸,认真查看项目情况,详细了解项目进度,并就项目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今年,长沙积极开展城市更新行动,重点推进8大重点片区城市更新。周志凯要求,要抓住战略机遇,补齐发展短板,在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的过程中统筹好“留、改、拆”的关系,统筹好城市建设与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关系;要严格落实规划管控和城市特色风貌定位,做好建筑景观风貌品质管控,形成良好的城市天际线;要注重顶层设计,注重要素保障,为全市城市更新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

信息来源:长沙晚报

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天心区分局

2021年7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