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资规分局 > 工作动态

湖南今年全面完成历史遗留矿山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 : 2021-08-16 来源: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天心区分局 字体大小:

2021年8月13日,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全省历史遗留矿山核查工作部署暨技术培训视频会,明确于2021年年底前全面完成历史遗留矿山核查工作。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张皓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介绍了本次历史遗留矿山核查工作背景、程序和有关要求,指出核查工作“查什么”“怎么查”,要求各地深入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核查结果真实可靠,确保高标准如期完成核查任务。

会议强调本次历史遗留矿山核查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一项政治性非常强的业务工作,必须按时保质完成。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核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实事求是、精准高效体现在核查工作每一个环节;要强化组织保障,及时向本级政府汇报,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统筹本地核查工作;要严格按照时间进度安排,细化工作任务,责任落实到人;要注意防疫防灾,确保人身安全,落实保密规定,确保成果安全。

会议还解读了《湖南省历史遗留矿山核查数据填报细则》,介绍了自然资源部历史遗留矿山核查系统和手机APP操作规则。

厅生态修复处,省自然资源事务中心、省第二测绘院及省地质院相关负责人在省厅主会场参加会议。除张家界市外的其他市州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和相关直属单位、技术单位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湖南省自然资源厅

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天心区分局

2021年8月16日转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