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资规分局 > 工作动态

省自然资源厅联合两部门举办全省村庄规划专题视频培训班

发布时间 : 2021-09-22 来源: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天心区分局 字体大小:

2021年9月17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和村庄规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省村庄规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按照省委组织部统一部署,省自然资源厅与省乡村振兴局、省派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办公室联合举办了全省村庄规划专题视频培训班。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金勇章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村庄规划工作的重要论述;统一思想认识,深刻把握推进村庄规划工作的重大意义。要立足当前村庄规划编制工作中思想认识不到位、基层参与度不高、实用性不强、部分政策把握有偏差、专业技术人才缺乏等问题,重点把握好突出“多规合一”、全域全要素、详细规划和实用性、可落地四个基本特征,突出保护性和保障性,突出分类和整合,突出土地结构优化,突出村民参与,全力推进村庄规划工作,为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汪泽秋主持开班式。

省乡村振兴局、省派驻村办有关负责人参加开班式,表示乡村全面振兴,规划必须先行。各级各方面要充分认识乡村规划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高标准、高起点、高水平编制规划,真正做到发展有遵循、建设有抓手、振兴有蓝图。

培训班上,省自然资源厅空间规划局、长沙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湖南大学设计院总院负责人分别就工作部署、编制要点、乡村风貌营造、十八洞村经验做法等做专题培训。

省自然资源厅、省乡村振兴局、省派驻村办有关负责同志,省厅综合处(乡村振兴办)、空间规划局、人事处有关人员,省第一测绘院、省第二测绘院、省第三测绘院、省国土资源规划院有关人员在省主会场参加培训;市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乡村振兴局有关负责同志,空间规划及相关科(股)室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相关技术单位工作人员在市州分会场参加培训;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分管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负责同志,县市区乡村振兴局有关负责同志,223个省派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和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县市区自然资源局空间规划及相关科(股)室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相关技术单位工作人员在县市区分会场参加培训。严德赢/文

信息来源:湖南省自然资源厅

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天心区分局

2021年9月22日转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