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资规分局 > 工作动态

共赢发展 长沙集中推介9宗优质地块

发布时间 : 2023-11-15 来源:天心区资规局 字体大小:

2023年11月10日上午,长沙市2023年第四季度土地推介交流座谈会召开,9宗优质地块集中亮相,吸引了华润、万科、龙湖、红星实业等30余家知名房企参加。

座谈会以沟通交流、共赢发展为主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总工程师李畅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长沙坚持规划先行、教育先行、配套先行、重点项目先行,房地产市场保持了平稳发展,商品房销售量走在了全国前列,离不开各房地产企业对长沙城市发展的大力支持。

2023年下半年以来,为盘活土地资产,激活土地市场,长沙市委、市政府作出决策部署,加大了全市存量土地特别是主城区低效闲置土地的收储力度。市财政局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成立市本级土地收储工作专班,将立足当前土地管理现状,探索创新政策举措,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健全规范高效的土地储备制度,充分发挥土地储备在配置土地资源和调节土地利益分配中的基础性、平台性作用,挖掘低效闲置土地利用价值,为土地一级市场提供更多区位优势明显、挂牌条件优越、配套设施完善的优质地块。

会上,市土地储备中心详细介绍了9宗地块的区位条件、规划指标、配套设施、周边地价、地块优势等情况。其中就有隆博收回地等5宗土地系收储的低效闲置土地。

与会房地产企业代表查阅了每宗地块的详细信息,并就相关情况作交流发言,提出问题和诉求。长沙龙湖企业代表提出,“希望未来能考虑降低开拍门槛,吸引更多房地产商参与竞拍,进一步激活长沙房地产市场”。华润置地企业代表表示,得益于长沙优渥的营商环境、政府高效的审批效率,未来华润将秉承多方共赢的精神,积极参与长沙土地市场,与更多房企一起,建设美好长沙。

近年来,长沙土地市场整体保持了市场稳、价格稳、需求稳、预期稳的良性发展、健康有序的态势。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继续推进建设“公开透明、信息集聚、统一规范”的现代土地市场体系,采取线下的土地推介座谈会以及线上的“供地云”等招商推介小程序,归集土地开发信息,通过集中发布的形式,面向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方便快捷的用地选择,促进土地资源流通顺畅,建设公平竞争、高效规范、开放有序的土地市场,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营造良好生态。

信息来源: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天心区分局

2023年11月15日转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