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资规分局 > 工作动态

全省自然资源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 2023-12-22 来源:天心区资规局 字体大小:

2023年12月19日上午,全省自然资源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韶山召开。厅党组书记、厅长,省自然资源总督察李全胜出席并传达省政府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打好“发展六仗”总结调度会议精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邓建华主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谢文传达了中央、省委、自然资源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受李全胜同志委托,代表厅党组作讲话。全体在家厅领导及事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出席。

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

会前,全体与会同志佩戴毛主席像章,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了花篮,并绕行一周深情瞻仰,表达对毛泽东同志的崇高敬意和无限追思。

会议充分肯定近年来全省自然资源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成绩,指出,全省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举好旗帜,确保了自然资源事业正确“大方向”;找好定位,书写了服务高质量发展“大篇章”;建好阵地,构建了协同联动“大格局”;练好内功,凝聚了奋进新时代文化“大合力”,在讲好新时代湖南自然资源故事中展现了新气象、新作为。

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学笃行习近平文化思想,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准确把握新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舆论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高度政治自觉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切实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厅党组书记、厅长,省自然资源总督察李全胜出席并传达省政府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打好“发展六仗”总结调度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

做好全省自然资源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自然资源工作四个定位,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当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传播者、自然资源事业发展的记录者、自然资源精神文化的倡导者、美丽中国建设的推动者,为推进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会议强调

要守正创新,真抓实干,奋力开创全省自然资源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一是要聚焦首要政治任务,深学笃行党的创新理论。推动主题教育常态长效,从理论体系、时空维度和方法论角度深刻领悟、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和发展创新,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

二是要聚焦意识形态安全,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主导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管阵地、把导向、强队伍,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问题亲自过问、重大事件亲自处置,全面加强阵地建设,全面提升舆情应对能力。

三是要聚焦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凝聚推进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从“新闻宣传”向“综合宣传”转变,从“单兵作战”向“协同作战”转变,从“外宣为主”向“内外结合”转变。

四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创新推动自然资源精神文化建设。主动服务文化强省战略,深度提炼行业文化,大力推进机关文化建设。

五是要聚焦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加强党对自然资源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加强队伍建设与作风建设,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

典型发言

会上,长沙市局、常德市局、省自然资源事务中心、省第三测绘院作了典型经验交流。

厅机关各处室局、厅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湖南省自然资源厅

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天心区分局

2023年12月22日转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