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资规分局 > 工作动态

局长连线 | 聚焦高质量发展 提升城市能级品质

发布时间 : 2024-01-17 来源:天心区资规局 字体大小:

    2024年1月11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24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八个“走在前、作示范”和七个“坚定不移”要求,实施“八大行动”,以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为重点,深入开展“产业质效倍增年”“担当善为落实年”活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完善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体系,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努力实现就业更充分、教育更公平、出行更通畅、市容更精美、生态更优良、市场更活跃、发展更安全、城市更友好,奋力谱写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长沙的宏伟篇章。

2024年重点抓好十个方面的工作之——

全面提升城市能级品质

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完善“三级三类”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构建特大城市新型空间格局。加快重大片区建设。南部融城片区全力打造国家大健康产业引领区、中部数字经济示范区。大王山加快建设湘江西岸科创走廊。深入推进梅溪湖(二期)、滨江金融、国际会展、高铁西城等片区建设。金阳新城加快完善功能配套。金洲新城大力构建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产业新格局。金霞新城全力推进关公湖、苏圫垸片区开发建设。大泽湖片区加快打造滨江科研总部聚集区。隆平片区聚力打造“中国隆平芯谷”。完善城市承载功能。力争兴联路大桥竣工、香炉洲大桥通车。完成湘雅路过江通道、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北延线、新韶山南路建设,打通10条以上断头路、瓶颈路。推进地铁7号线一期、4号线北延建设。提升精细管理水平。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00个、城镇危旧房屋300栋。整治提质市政道路230条(段)及老旧街巷150条,以绣花功夫提升市容环境品质,让城市“烟火气息”和“文明气质”相得益彰。

担当实干启新程 我们这样谋划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段宁:2024年,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立足城市核心功能定位和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建设,不断提升城市能级品质。以更高标准谋划空间发展蓝图。把主动规划、科学规划作为稳增长、促发展的有效手段,不断优化“三级三类”国土空间规划、重点片区规划,聚力营建“一江两岸”风貌,构建山水洲城特色区,持续提升城市品质。以更大力度保障土地资源要素。积极推动保障性住房、“城中村”改造、“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三大工程落地见效,保驾护航“两枢纽”“两桥一隧”等重大市政交通设施项目建设,以“大储备”“大招商”激活土地“大市场”。以更优服务办好惠企利民实事。开展已拆待安攻坚行动,加强公共服务设施规划建设,提升老城空间品质,不断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为长沙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作出新的贡献。

信息来源: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天心区分局

2024年1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