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资规分局 > 工作动态

全国分享经验!湖南自然资源科普工作获认可

发布时间 : 2024-04-08 来源:天心区资规局 字体大小:

2024年自然资源科普工作协调会议在北京召开,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副司长何凯涛,自然资源科普工作办公室主任、中国地质博物馆馆长姚义川等领导出席会议。省厅作为本次会议被邀请的两家科普工作突出的单位之一作典型经验交流。

2023年,在自然资源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厅以服务自然资源“四个定位”为主线,以“创活机制、创亮品牌、创新特色”为抓手,努力讲好新时代自然资源科普故事,奋力实现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的两翼齐飞。我省5家科普单位入选国家自然资源科普基地,1家入选自然资源部科普基地。与湖南卫视开展深度合作,打造自然资源科普专区,推出了线上实践活动,参与人数超过10万人次,总体曝光量超过600万,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创新型湖南作出积极贡献。

近年来,省厅不断加大科普投入,积极推动科普阵地提档升级。共投入1.4亿元资金用于科普场馆建设、投入4000余万元用于各基地布展改陈、投入1亿元对科普标本体系进行建设完善等等。连续10年承办湖南省科普讲解大赛,连续5年举办湖南省青少年天文科学大赛,出版《大问地球》《湖南古生物研究进展——寒武系》等多套科普书籍。开展2000余场线下科普教育活动,累计服务大众超过30万人次。

下一步,全省系统将继续加强科普能力建设,重点抓好2024年湖南省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科普微视频大赛和优秀科普图书推荐等系列科普工作。通过建平台、办赛事、创精品,全力构建湖南自然资源科普新格局,助力自然资源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湖南省自然资源厅

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天心区分局

2024年4月8日转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