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资规分局 > 信息公开年报

长沙市城乡规划局天心区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 2019-01-31 来源:区规划分局 字体大小:

  2018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天心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长沙市城乡规划局天心区分局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现公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今年,长沙市城乡规划局天心区分局通过天心区公众信息网主动公开动态信息52条,政策公文类8条,规划计划类1条,人事信息类1条,财政信息类1条,统计数据类1条。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长沙市城乡规划局天心区分局积极履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义务,不断完善规范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程序,全年按时办结依申请公开信息共17条。

  三、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8年度我局发生2起针对我局向湖南长盛房产物业有限公司核发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2018-14C)的行政复议案,申请人分别为业主个人、天心区赤岭路湘银嘉园业主委员会,分局均及时作出行政复议答复和补充答复,且长沙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决定书(长府复决字2018第425号)决定维持我局行政许可。

  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和申诉案。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一是部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不够及时,未在第一时间发布。二是依申请公开时效性有待加强,部分涉及分局的信息公开申请答复时间较长。

  针对以上问题,2019年我局将及时更新政务信息,进一步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公开更多社会关注的规划信息,还将不断优化依申请信息公开答复程序,完善答复内容,提升群众满意度。



  长沙市城乡规划局天心区分局

  2019年1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