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生态环境分局 > 规划计划

长沙市天心区“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工作进展

发布时间 : 2019-12-04 来源:区环保局 字体大小:

  (一)破冰臭氧防治,落实常态长效。

  1、加强空气质量监测。在臭氧污染重点区域增设2个小微站点,全区共19个小型空气自动监测站,为大气污染防治精准施策提供数据支持,做到科学防控。

  2、严格落实错峰生产。臭氧污染超标预警后,要求9点—16点全面禁止喷涂、烤漆作业;重污染天气时段开展紧急错峰生产措施。

  3、开展高排放车辆联合整治。环保联合交警、城管、交运等部门开展高排放车辆整治工作,在重点路口严查柴油货车闯禁,严控柴油货车排气污染。

  (二)推进全区燃气锅炉低氮化改造工作。

  我区锅炉改造总数为91台,334.14蒸吨,共计32家单位。截至目前,我区已完成改前检测的共75台锅炉,占91台锅炉总数的82.4%。我区已签订改造合同的53台锅炉,共189.06蒸吨,占91台锅炉总数的58.2%,占总蒸吨数的56.6%。已完成改造任务(或验收)的17台锅炉,共84.06蒸吨,绿心退出工业源2台锅炉,共19台,占锅炉台数总任务数的20.9%,占总蒸吨数的27.3%。我局在10月18日召集街道进行工作调度。预计12月31日前完成改造任务的50%。

长沙市天心区环境保护局
2019年11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