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生态环境分局 > 工作动态

长沙市市直各部门及相关区县人民政府赴天心区开展湘江干流入河排污口整治现场调研研讨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05-11 来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天心分局 字体大小:

2022年5月11午,长沙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书记周志文带队,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交运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岳麓区人民政府、开福区人民政府、望城区人民政府相关人员陪同,赴天心区开展湘江干流入河排污口整治现场调研工作。天心区人民政府副调研员孙志余、天心区生态环境分局局长陈国其参与调研。

调研组一行依次来到殷家冲排口、猴子石桥北高排口、新开铺泵站等处,天心区生态环境分局对天心区入河排口标识牌树立情况进行了现场讲解。随后开展了湘江干流入河排污口整治现场推进会议,天心区人民政府副调研员孙志余对天心区区入河排口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各市直部门及区县市人民政府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上,周志文书记充分肯定了天心区力争上游的工作作风、踏实严谨的工作态度,为全市入河排口标识牌树立安装工作树立了典范。随后对长沙市湘江干流入河排口整治工作下一步工作要点进行了分解和铺排,并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抓好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要加强协调,形成多方合力,将问题排污口整治工作与重大规划、重要事项相结合,深入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要积极筹措,强化资金保障,积极申报中央水污染防治及其他相关项目库,争取入库;要制定计划,确保有序推进,因地制宜制定排污口整治清单和整治工作计划,按问题严重性、整治难易程度等将整治工作分解落实,倒排工期,确保限期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