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生态环境分局 > 工作动态

生态同心 清企同行 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天心分局扎实开展清廉环保建设

发布时间 : 2022-07-12 来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天心分局 字体大小:

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天心分局认真贯彻市局党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清廉环保建设,组织开展“生态同心 清企同行”主题活动,着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成立领导小组强化组织保障

成立由分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各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清廉环保”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为推动清廉环保建设提供组织保障。

图为“生态同心  清企同行”活动启动仪式

廉洁承诺进企业外部监督强作风

明确巡查工作的廉政禁止行为,制作廉洁自律承诺书,并送达监管企业;实施廉政反馈制度,公开投诉举报电话,通畅投诉举报渠道。通过廉洁承诺进企业活动,强化外部监督,推进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图为向监管企业送达廉洁自律承诺书

提升审批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度,通过网站公布、电话指导、现场答疑等方式一次性告知群众审批事项申报材料、审批程序、办理方式、承诺时限等事宜,真正落实一件事一次办。二是推行容缺办理,缩短项目审批时间,提高行政审批效能。三是积极开展咨询解答工作。对咨询办证的群众,认真开展服务工作;对于不满足审批条件的,耐心做好政策解读工作,避免引起群众不满。2022年度以来,我分局共接受200余次审批咨询。

强化指导帮扶助推绿色发展

一是不断优化大气污染防治巡查制度,发现问题现场进行指导帮扶,确保整改到位,提升辖区空气质量提升。二是指导企业建立和完善水污染防治管理制度,不断强化企业监督,不断提升辖区水环境质量。三是建立政企沟通协调平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保障危险废物安全高效转运。四是强化安全生产检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全面排查辖区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防范环境领域安全事故发生,对危险废物储存不规范的企业要求其立即整改,协同属地街道追踪服务确保整改完成。


图为市局许雄飞总工程师带领天心分局对暮云污水处理厂进行指导帮扶

政企联动筑防线廉洁示范扬清风

积极开展清廉文化示范点建设工作,不断挖掘企业廉政文化及环保文化典型,并在为分局提供技术服务的第三方公司、辖区汽车4S店、重点工业企业中进行推广,开创清廉文化共建的政企合作模式,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新风尚。

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天心分局通过“清廉建设”,不断强化服务型政府建设,促进辖区企业环保意识提升,推动政企和谐共进,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部门工作能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