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生态环境分局 > 工作动态

开展隐患排查 保障水环境安全

发布时间 : 2022-07-14 来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天心分局 字体大小:

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优化水环境综合治理,持续狠抓区域水环境质量,2022年7月13日,由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天心分局总工程师倪正带队,对湘江暮云街道段肖家鱼馆及广益创新中学开展水环境问题隐患检查。

湘江暮云段位于湘江长沙段入境处,地处湘江饮用水源地保护区上游,下游依次存在南托水厂、洋湖水厂、猴子石水厂、南湖水厂、星河水厂,长沙市主城区生活用水均源于此,保护湘江长沙段上游水环境安全意义重大。

在肖家鱼馆,工作人员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统筹考虑各方诉求,深入现场开展群众工作,制定了切实可行整改办法,既消除了污水下河隐患,同时也化解了矛盾纠纷,保障了各方利益,受到人民群众认可。

在广益创新中学,现场督促要严格按照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要求,落实污染治理责任,加装污水治理设施,并确保污水全收集、全处理、达标排放,同时要密切关注水质变化,加强出水水质监测,加强政企沟通,及时消除排污隐患。广益创新中学表示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完成污水治理设施安装并如期投入使用,保护辖区水环境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