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生态环境分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召开配合省厅“利剑”行动专项督察暨人大湘江流域水污染防治条例执法检查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 : 2022-09-09 来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天心分局 字体大小:

2022年9月9日上午,天心区召开2022年配合省厅“利剑”行动专项督察暨人大湘江流域水污染防治条例执法检查工作调度会,天心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瑜参加会议并对工作进行了部署,区环委会办公室主任陈国其主持会议,园区、区属相关单位、各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天心区环委办传达了9月8日长沙市配合省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专项督察调度会议精神,《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长沙市湘江流域水污染防治条例>执法检查工作方案》要求;部署了天心区配合省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专项督察和市人大执法检查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及属地街道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抓迎检。各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迅速落实,切实把“利剑”行动专项督察与配合市人大湘江流域执法检查作为一项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市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端正态度,诚恳接受监督。要突出重点,明确工作任务抓迎检。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督察通知要求,明确工作任务,工作要求,逐条逐项安排迎检工作,要认真准备相关材料和主动整改问题全力保障此次专项督察和执法检查工作顺利进行。要巩固深化,着力完善长效机制。我们要以此次专项督察和执法检查为契机,持续深化标本兼治,在抓好问题整改的基础上,坚持举一反三、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努力做到老问题不反弹、新问题不出现。同时也要为今后的督察做好机构、人员、资料的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