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生态环境分局 > 工作动态

周宏兆率队赴天心区开展《长沙市湘江流域水污染防治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 : 2022-09-23 来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天心分局 字体大小:

2022年9月22日下午,长沙市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周宏兆率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赴天心区开展《长沙市湘江流域水污染防治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市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杨建华,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环资委委员易介兵等参加检查,天心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元强、天心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郑州、天心区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吴浩、市生态环境局水处处长张杰陪同检查。

执法检查组首先来到新开铺污水处理厂,听取了该厂基本情况汇报,了解了该厂污水提质改造工程完成情况和现行污水处理工艺,并进入生产区查看了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检查组对新开铺污水处理厂在推进天心区水环境治理和节能减排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郑州汇报了天心区贯彻实施《长沙市湘江流域水污染防治条例》总体情况,各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汇报了部门《落实长沙市湘江流域水污染防治条例》具体情况,与会部门主要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职能职责,对执法检查组提出的问询问题进行了答复。

周宏兆指出,开展《长沙市湘江流域水污染防治条例》执法检查,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齐心协力抓好《条例》贯彻落实,一是要广泛开展《条例》宣传,带动市民将保护湘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参与到保护湘江水域环境安全的行动中来;二是加大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监管力度,定期集中执法力量开展综合治理,重拳出击;三是要扎实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确保中央、省级生态环境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见实效;四是要抓住根本,立足长远,做好排水管网雨污分流工作,高标准做好新城区管网规划建设,因地制宜做好旧城区管网升级改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