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生态环境分局 > 工作动态

刘瑜带队调研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 : 2023-02-23 来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天心分局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动天心区涉中央、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利剑”行动交办问题整改,2023年2月16日,天心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瑜带队对南托港、双管子河、小西门泵站、石碑大港及磊鑫环保公司问题整改以及排污口整治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调度。区政府二级调研员孙志余,天心经开区、区发改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农业农村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区生态环境执法大队、区城管执法大队及相关街道分管负责人参加。

刘瑜副区长指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党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我们必须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切实把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作为一项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

刘瑜副区长强调,各相关部门、街道务必要对照任务清单整改时限,全力以赴抓整改,主动把时间往前赶、任务往前推,把整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区环委办、区蓝天办、区突改办合署办公后,要有专人办公、专人研判、专人调度、专人督办,进一步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实。二是区环委办要发挥统筹抓总作用,各相关部门街道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各司其职,对重点难点问题及时调度协商,共同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各部门街道要进一步重视,主要领导要真正放在心上、管在手上,扛在肩上,对整改任务逐一制定整改实施方案,明确整改的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书,强力推进问题整改,坚决杜绝虚假整改。三是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面源污染等突出问题要再聚焦、再发力,把工作做得更具针对性、有效性。区生态环境分局牵头,会同有关部门、街道对群众反映关切的环境问题进行梳理,厘清是否还存在疏漏,预判是否可能引发环境问题。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推动企业污染治理工程性措施落实和高污染设备更新淘汰。四是加大对生态环境的执法力度,持续推动形成常态化执法机制,持续增强监管执法效能,依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保持对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