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生态环境分局 > 工作动态

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经济社会 高质量发展 ——天心区人民政府区长周志军调研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 : 2023-03-10 来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天心分局 字体大小:

2023年3月8日下午,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率队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领导刘瑜、肖盛辉参加。

周志军一行来到暮云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容项目及港子河河滨缓冲带修复项目现场,认真听取项目进展情况。他指出,要切实增强项目建设的紧迫感,注重项目设计科学化、功能布局合理化,加强部门联动协同,完善污水处理体系,切实保障生态环境安全。

“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一头连着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一头连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课题。”座谈会上,周志军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区生态环境系统要坚定一个目标,聚焦打造“生态宜居示范区”,在指标改善、考核争优、品牌创建上下苦功夫、真功夫、实功夫。要做好两个谋划,积极围绕长株潭绿心和碳达峰碳中和两个方面强谋划、抢先机。要把握三个维度,在“建、治、管”上做足文章,构建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治理格局。要聚焦四个重点,抓好规划布局、项目建设、问题整改、专项行动,纵深推进治理和保护。要强化五个力量,依靠机制、科技、执法、专业、责任的力量,促进各项工作同步提升,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