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生态环境分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召开会议研究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 : 2024-02-28 来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天心分局 字体大小:

2024年2月27日,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天心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相关工作。天心区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向,区领导张浩平、郑州、王晓、刘正文、王钰莹、王舒军、李勇军,园区领导陈玉英参加。

会上,区环委办就天心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相关工作及《长沙市天心区贯彻落实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起草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审议《长沙市天心区贯彻落实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会议指出,要坚定态度抓整改,自觉把抓好省级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的重要抓手,作为守牢生态安全底线、打造生态宜居示范区的重要内容,动真碰硬、铁腕治污,以零容忍态度强力推进整改工作落实,切实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严实举措抓整改,严格对照整改问题清单,突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进一步细化完善整改措施,逐条落实、逐一销号;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倒排时间、挂图作战,集中攻坚、加快推进;进一步树牢系统思维,强化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与片区规划、城乡建管、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等工作统筹力度,严格落实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突出抓好污染源头治理,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水平。要压实责任抓整改,分管区领导要主动靠前,高频调度、精准调度;各责任单位要知责明责、担责尽责,压紧压实企业和项目单位主体责任,严格工作标准,扎扎实实推进整改,确保按时按质、硬账硬结;区环委办要发挥好牵头作用,持续强化督查督办,及时开展“回头看”,严防问题反弹回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