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生态环境分局 > 工作动态

生态环境监测数据质量大提升,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 : 2024-03-07 来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天心分局 字体大小:

    2024年3月7日上午,为强化环境监测质量管理,落实全省生态环境监测数据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部署,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天心分局召开了监测工作调度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市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针对监测数据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了交流座谈。其次组织学习了《关于2023年度环境检验检测机构查处情况的通报》文件,最后第三方公司就2024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会议指出,本次全省生态环境监测系统监测数据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分为四个阶段,贯穿2024年全年。数据质量是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的生命线,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相关会议、文件部署要求,结合辖区实际抓实抓细,全面铺排监测数据质量大提升工作。

    会议强调,第三方公司要落实会议精神迅速开展自查,做到对照问题清单、举一反三,查找管理漏洞,规范检测行为,守牢监测数据安全底线,强化业务学习,狠抓能力提升,杜绝出现检测数据不实和虚假的问题。

    下一步,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天心分局将根据《第三方环境监测公司管理办法》加强对第三方检测公司的监督管理,通过现场检查、实验室检查、盲样考核、原始记录检查、仪器校准使用记录、质控记录检查等方式对第三方检测公司进行质控考核,保障检测数据的真实、准确、有效。同时对辖区自行监测企业开展监测数据比对监测,做好专项帮扶指导,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辖区企业优质高效地完成自行监测工作,推动天心区监测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事业大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