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生态环境分局 > 工作动态

专家指导帮扶,助力春风行动

发布时间 : 2024-03-22 来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天心分局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落实省、市“春风行动”关于推进涉气重点企业监督帮扶的部署和要求,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2024年3月21日,天心区组织开展了企业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核查重点和企业环保自查小程序操作培训会。

培训会上,湖南农业大学戴春皓博士针对监督帮扶中重点行业需要注意的源头控制不到位、无组织排放、治理设施简易低效、旁路直排偷排、非正常工况游离监管及监测监控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针对天心区重点行业大类包装印刷、水泥搅拌、工业涂装业企业目前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随后长沙市规划信息中心鲁存凯工程师对“长沙市企业环保自查自纠小程序”企业端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讲解和实际操作演示,指导企业通过自查自纠小程序对照核查清单开展自查,并生成整改清单。目前,天心区共24家企业纳入了企业自查自纠小程序管理名单。

下一步,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天心分局将持续跟进企业自查自纠问题清单,指导企业开展问题整改,同时建立长效监管机制,防止问题反弹,推动涉气重点企业监督帮扶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