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生态环境分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召开2024年蓝天保卫战工作暨 “清明节”期间文明祭祀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 : 2024-03-29 来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天心分局 字体大小:

2024年3月28日下午,天心区召开2024年蓝天保卫战工作暨“清明节”期间文明祭祀调度会议。会议由天心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瑜主持,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区蓝天办、区生态环境分局等相关部门及各街镇分管负责人参会。

会上,第三方技术专家团队分析了今年以来天心区空气质量总体情况,区蓝天办分析了当前蓝天保卫战工作形势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与会单位就清明节文明祭祀工作做简要发言。

刘瑜指出,受春节期间烟花燃放等因素影响,我区开局不占优势,请大家继续保持信心、决心,围绕省市蓝天保卫战工作目标,全力以赴抓好下阶段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刘瑜强调,一要全力抓好“清明节”期间文明祭祀工作。强化部门联动,压实属地责任,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建立信息报告制度,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处置。区蓝天办要联合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开展专项巡查督查,实时通报考核兑现。二要精准发力推动蓝天保卫战取得新突破。一是聚焦问题抓治理,善于总结,不断梳理,实现突破;二是突出关键抓整治,集中力量想办法把一力物流园管起来控起来,切实解决好道路积尘负荷高的问题。区住建局要结合全市绿色工地分级管控工作,先行先试进一步强化工地管理;区交警大队要突出抓好汽车尾气污染治理、加强柴油货车尾气排放抽查;区生态环境分局要做好涉气企业帮扶工作;各街道要履行好属地责任,精准管控国控和街镇站点周边扬尘、油烟、企业等污染源头。三是依托区智慧平台加快建设环境监测平台,搭建交办整改闭关机制,促推源头治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